close

逃亡
2009年3月17日 下午 11:43

不意間的發現,噓,請小聲一點,因為獄卒們已經
睡著了。趁著這個大好機會,我要開始逃亡了。

我雖被囚禁在這個牢籠,但心一直都是自由的。現
在,我要我的身體也一樣自由,因為牢籠之外有我
愛的家人。

圍籬雖高,但我對自由的渴望更高;設施堅固,但
我離開的意志更頑固,我使出吃奶的力氣,爬啊、
爬啊,到了頂點,但無奈手腳不聽使喚,我摔下來
了。

我飲泣著,因為體能太差。我哭泣,著因為肉體疼
痛。我放聲大哭,把獄卒們驚醒了。

「哎呀!妹妹掉到嬰兒床外了。」所有人都跑來了。

(  原載於2009年1月10日自由時報,以"挖礦人"發表  )

挖礦人的礦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l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