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侵入者


      
      「太慢了!」我的伙伴-歐拉庫不太高興的說道,「戈德已經離開了!」
      「這次的入侵者是戈德嗎?有損失什麼嗎?」
      「入侵者已經被戈德解決了所以沒有損失什麼。」歐拉庫皺著眉頭這麼的說著,使我不禁鬆了一口氣。
      「哦!那不就好了。」
      「有什麼好,如果只是開放空間算了,連禁制空間戈德都隨便亂闖,這怎麼可以,你要趕快再做出一個新的防護壁來。」


      歐拉庫歇斯底里了,由於現今的防護壁太薄弱了,入侵者可以自由來去,這件事讓歐拉庫覺得非常沒有安全感,所幸,到現在為止,並沒有資料被盜的事情發生,真是令人深感欣慰。
      「別擔心,我會保護你的!」
      當然,那是我的工作,但是只要這麼說,歐拉庫確實會冷靜下來。
      這一招,果然無往不利。


      在一邊陪伴歐拉庫,一邊修護防護壁之後幾天。雖然陸續的有入侵者來,但都過不了防護壁,也就是說〞歐拉庫〞內部安全。而歐拉庫亦對防護壁的功能有了認同之後,我又回到現實空間去工作了。


      「入侵者又來了」
      從歐拉庫傳來的消息,真是頑強的傢伙,在和歐拉庫連線之後得知,資料並沒有被盜,
      但,仍得過去一趟。


      進入電腦空間,前往“歐拉庫”的途中,倏地,出現一束金色的電波,形成人形,一個美人,有著像楊柳般纖細的腰身;寶藍色的一片裙擺下,雪白的小腿若隱若現。在櫻花般披肩的長髮間,露出了他那細緻姣好的面容;在突然看到我之時,只約略的表露出驚訝的一瞬間之後的是微笑。然後他便像一道光的走了。

      「戈德己經離開了。」我一進來,歐拉庫沒頭沒腦的就冒出了這一句話,好似我來是為了看戈德似的。
      「這次的入侵者是戈德嗎?」為了確定而問了。
      「他也算是,但真正的入侵者已經被戈德解決了。」歐拉庫不太高興的說著:
      「我們的防護壁對有一定程度的侵入者來說似乎還是不太管用。」
      「是、是、是,我會再更新我們的防護壁的。」
      的確,防護壁必須要再更新才行,否則,讓那些人來來去去的,實在有損我的職責。


      在更新之後的日子裡,我繼續待在電腦空間查看防護壁之功效。在解決那些突破防護壁的入侵者之後,又對其功能再做多方面的調整。在我認為已經沒有問題之後才又返回現實空間。


      現實空間裡,又堆積了不少工作要處理。一邊處理現實空間的工作,一方面隨時和歐拉庫保持連線。如此,電腦空間一旦有狀況,也可以第一時間知道。


      對於這樣的安排,歐拉庫也感到非常的安心。就因為如此,我和歐拉庫決定以後就以此方式連絡。

 

 


      在來回了幾次電腦空間之際,不時會遇上那謎一般的美人,
      但總是身而過,根本來不及交談,
      只能望著那離去的背影來回味那淺淺的笑容。
      如果要以花來比擬,那就是櫻花了-那美人給人的印象就如同櫻花盛開般的(絢麗)炫燦,
      在尚未知道名字之前,就決定以“櫻”來做那美人的代號了。


      現在,“歐拉庫”的防護壁共做了三層,但是在第二層中,只有一條真正的通路通到第三層,其餘的都通往迷路,在破解了一道又一道的關卡之後到達的只是通往另一條迷路的入口罷了。
      而歐拉庫可以在的管理室中觀察那些侵入的小老鼠們奮鬥的情形。
      當然,這個設施目的只是要讓歐拉庫習慣那些白費力氣的侵入者罷了。
      即使那些入侵者順利突破三層防護壁,偷走了資料,
      但在他一離開資料庫之時,便會自動開啟攻擊性防禦程式,而將其消滅。


      也就因為有了這樣的設計,除非侵入者進入了資料庫,否則歐拉庫並不會知會我“入侵”事件。
      在歐拉庫習慣那些小老鼠之後,入侵事件似乎很明顯的減少了。


      而在查看第三層防護壁之後發現入侵者並沒有減少,而資料庫的門也有幾次被強行侵入,
      但攻擊性防禦程式卻一次也沒有啟動過,
      這是怎麼回事呢?
      程式錯誤嗎?
      如果真的是這樣,
      歐拉庫早就瘋了才是。
      不可能如此氣定神閒的。


      「歐拉庫,這些數據怎麼回事?」
      我將那一疊數據報告丟到歐拉庫的桌子上。
      「哦,那個啊。那些數據都沒有問題。」歐拉庫微笑地說。


      「沒有問題?資料庫被強行侵入七次,而防禦程式卻一次都沒有被啟動,叫做“沒問題”?」
      「可是,資料並沒有被偷走啊!」歐拉庫神情愉快地回答。


      「沒被偷走?侵入資料庫的目的不是去偷資料?還是那些侵入者都被你解決了?」
      「這怎麼可能呢。」歐拉庫微皺著眉頭地回答,
      「資料庫被侵入時,我也是很害怕,想要馬上你聯絡。
       可是當那些人一走出資料庫就被戈德解決了,所以,就沒聯絡你了。」


      「戈德!?那傢伙怎麼會剛好在時出現,而且他又是怎麼進來的?」
      「啊,這個我有問過戈德,
       戈德說他都是尾隨著侵入者進來的,
       如果入侵者被防護壁解決的話,他就回去了。
      如果沒有的話,他就會進來把入侵者解決掉。」
      歐拉庫居然還很愉快地說著。


      「那真的是幫我們很大的忙啊!」
      「啊∼是啊,」


      難道歐拉庫沒發現到“戈德”也是入侵者嗎?
      「我再去修改部份的程式,」決對要重新讓戈德無法再尾隨著入侵者侵入。
      當然,這件事決不能讓歐拉庫知道。
      而新加入的防護程式就叫做“防戈德程式”。
      「如果,下次戈德還有再來的話,記得通知我一聲,我想看看他的長相。」

 

 

 


      防戈德程式雖然防得了其他的尾隨侵入者,
      但,還是讓戈德進來了。
      「每次戈德都說他還有其他事要走了。」
      歐拉庫沮喪地說著,「最近我在學泡茶,可是沒有人要和我一起喝茶。」
      
      看著歐拉庫這模樣,實在會叫人哭笑不得,居然想泡茶給入侵者喝。
      歐拉庫,亞特蘭大的情報管理中心-超級電腦,
      他的自主性人格則是在我接管這個職務之後才設計產生的。
      而與其他的機器人設計最大的不同是-設其對外界(人界)不感興趣。
      而歐拉庫自出生到現在,其活動範圍只限在電腦空間和他在現實空間的小房間內。
      所以他的“不解世事”也成了理所當然的事了。


      「好吧!那泡一杯茶給我吧!」
      「是的,請稍待一下!」
      看著歐拉庫那興奮的樣子,是否該撥出一些時間來陪他呢?歐拉托里歐不禁如此地想著。

      「茶好了。請用。」
      「哦!還真香。」在電腦空間中居然有,而且還有茶的香氣。


      看著我驚訝的表情,歐拉庫露出了一臉的得意。
      「好喝嗎?」歐拉庫試探的問。
      「嗯,還不夠香淳,不過可以泡成這樣就不錯了。」我一邊挑剔一邊安撫地說著。


      「我沒有喝過現實空間的茶,所以只能模擬地用想像來泡茶,結果還是失敗了。」
      看著歐拉庫微嘟著嘴,氣餒地說著,
      唉,是批評的太早了嗎,居然一下子就沮喪起來了。
      我只好摸摸他的頭說:
      「這不能算失敗,只是還不大熟練而已,
       下次我幫你找有關如何泡茶的書來給你練習就會慢慢的進步了。」


      「真的,那我會加油的。」歐拉庫一下子又恢復到精神百倍的樣子了,真是單純的傢伙。
      

    

    

    


      “防戈德二號”是趁歐拉庫在收拾茶具的時候所設計出來的迴路,
      讓戈德永遠地被困在我所建立的迷宮中。
      這個計畫對歐拉庫當然要保密。
      畢竟對歐拉庫來說戈德不算是入侵者。
      即然歐拉庫也留不了戈德,那就由我來留他吧。

 

 

    後記:

      未完...

      

       ^_^:::. 

      

      
             2003, 1012
       Tue, 2004-04-13    by shin

    

     於2008 0516 無修正貼上......(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l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